close

27.jpeg

高膽固醇血症的人真的不可以吃雞蛋嗎?隨著現在膽固醇攝入愈來愈多,大家才漸漸意識到太多膽固醇帶來的危害,才開始控制飲食平衡,注意食材的挑選。有的病人在飲食中逐漸注意操縱膽固醇攝入了,不吃動物油不吃動物肉甚至不吃雞蛋。身患高膽固醇得人究竟可不可以吃雞蛋呢?

什么叫高膽固醇血症呢?通常說的高血脂如果指血膽固醇和/或甘油三酯升高。高血脂是脂肪代謝異常的表現。關鍵分為三類:高膽固醇血症、高甘油三酯血症、和混合型高血脂。高血脂症的重要危害是造成動脈硬化,從而導致眾多的相關疾病,其中最常見的一種致命性病症便是冠心病。因此,高血脂病人要嚴格控制膽固醇攝入。

眾所周知,雞蛋的營養是很豐富的,並且人體吸收率也很高。雞蛋富含蛋白質、維生素、礦物質、脂肪、膽固醇等。但是預防中風就有人認為,雞蛋含有膽固醇,高血脂得人不可以吃雞蛋。那么雞蛋真的不可以吃嗎?

最先,蛋黃中含有豐富的磷脂。在飲食中磷脂可以將膽固醇乳化成顆粒情況,一方面可以使其飄浮血液裏,不會附著在血管內壁;另一方面更小的結構能夠更利於人體吸收轉為動能。

其次,在大家的飲食膽固醇過高原因中,也有植物固醇。而植物固醇的結構形式和膽固醇十分相似,植物固醇不會上升血脂水平,那么在吸收的過程中就能夠減少膽固醇吸收。

第三,在大家的飲食中還含有膳食纖維。而膳食纖維還有兩種,一種是能吸水膨脹的可溶性膳食纖維,例如水果裏的果膠,這類膳食纖維帶有一定的粘性,它能夠粘附住膽固醇,使其不易吸收;另一種不能溶的膳食纖維,例如蔬菜裏的纖維的東西,它在進到腸胃後回產生網狀,那樣使膽固醇進入到血液中遇阻,從而降低膽固醇吸收。

第四,在食物中還含有膽堿和甜菜堿,他們都能夠降血脂。同時根據數據調查,高血脂病人每天攝入一個雞蛋,他們的血脂水平完全不會上升。總的來說,高膽固醇血症的患者在日常飲食中其實是可以適當攝取雞蛋的。

 

相關文章:
本來不願膽固醇高但偏偏高得可怕只因這些事
膽固醇高心髒也隨之吃苦!這3類藥物,幫你控制磨人的膽固醇
膽固醇是怎樣產生的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oke8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